R.Y.

“comedy, is the tragedy plus time.” ──Mark.Twain

✑RY&日魚&落煙
✑頭貼繪師:淺野

【我知道前面是南墙,但我就是要去撞】——看绅士有感

长船大舟:

179出来一堆人黑绅士,其实感觉有点小事化大的感觉,不过平哥大概也猜到了,在漫画里绅士也说“你可以笑我没骨气”,为了梦人家根本不在乎了。


但我还是想叨叨两句,反正这是我的老福特我可以尽情的胡咧咧_(:з」∠)_


绅士其实让我感觉很难过,天赋,这个词有的时候真的很致命,他有梦想,他要去实现,他拼命努力的结果是落榜4次+留级,不放弃继续奋斗,想要像英雄一样帮助他人但是过于笨拙(看他一直考不过可能真的是对个性的使用天赋不足,灵性不够),就拿我们说人人都有手,但不是谁天天努力联系就能成为贝多芬那样的音乐家钢琴家,这真的很难过很难过,努力啊努力结果因为梦想退了学,母亲以泪洗面,明明想帮人却害得人家住院大半年,被骚扰(格子里他们家的灯都被打破了),父母受不了了之后被赶出家门,好吧,对于一个18的人这种事打击真的很大,没办法了,那就放弃吧,然后庸庸碌碌,向现实低头,失去了梦想浑浑噩噩的度日,虚度年华,因为不虚度他也不知道做什么,比如棒棒的春天到了吃点笔头菜怎么样?在混沌中努力维持着属于自己的乐观,不敢去思考自己的梦想,因为他为梦想努力后的结果只是让事情变得越来越糟,最后中年的他遇见了曾经的同学,同学成了英雄,然后忘了他,这真的是最后一根稻草了,他的梦想是被历史所记,可现在别说历史了,连朝夕相处的高中同学都把他忘了,这种落差的对比真的是摧垮他的最后一个稻草了。浑浑噩噩这么久,这种刺激真的太大太大了,他不想被忘记,被忘记真的太可怕了,父母不记得同学不记得他还是活着的吗?梦想那一刻真的被现实压迫变形了,梦想是推动人前进的动力,一旦扭曲变成执念,一切都会不同。


我挺喜欢绅士的,有很多人说他自私他软弱,可是抱歉啊,自私和软弱才是人类啊,很喜欢魔笛里的一句话,确定梦想,努力实现梦想,梦想成真,最后为了保护梦想对别人拔刀相向。


还有很多人说绅士没有努力只会做梦,是不看社会活在自己世界的大龄中二病(其实我很怀疑这是看到我在贴吧把斯坦因槽的太狠了被我带偏),没有努力这点其实真的看不出来,他以前不服输,乐观,一直在笑,信心满满,坚持梦想,说“绝不会被挫败”,这从那些框框里可以看出来,而从他现在说做就做还定计划的行为看出来他其实属于那种努力的类型。


但是他还是不成功,这个的原因在我看来,这是因为他笨拙。


不是个性的运用好就能成大事,他的为人处事和思考方式太过于笨拙,想帮就拿个性去帮,没有考虑别人和大体情况,就像画画想把眼睛画的好看,完全没有意识到画的位置是嘴巴的地方,他觉得自己努力自己做好就能万事大吉,然而现实并不是如此,他应该和英雄配合的时候,他却自己行动,崩溃了之后拼命想找到让别人记住自己的方法,结果却去找了一本指导书《超常犯罪史》,这真的很可爱又笨的让人很心疼了,这种无力感真的太戳我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啊,他除了横冲直撞的去摸索真的不知道该做什么,看名人史却不会结合现实学以致用,想火还不会买水军,喝红茶老倒不进杯子里,本质不坏反对暴力只想让人记住,没做过什么坏事但是就揪着小事(比如布丁)觉得自己很厉害很正义,想当佐罗那样的“义贼”却没有想到现在的我英社会并不需要义贼,想出名的不行想了半天觉得去文化祭转一圈还跟绿谷表示自己不会伤人就是表示入侵成功,这是多么笨乎乎的决定啊。




他和拉布拉巴都是笨拙又努力的人,但也正是如此,一个直接去找不红的犯罪网红,一个直接收留人肉了自己的人…也是缘分吧。一个回应了记忆,一个回应了爱,不得不说真好啊。



看敌联合成功入侵雄英就火了觉得自己也可以,然后还说我是义贼跟他们不一样我就是转一转给英雄们提个醒,完全没考虑到敌联合火是因为他是第一个而且造成了恶劣的损伤结果,也没有考虑到雄英之后怎么可能需要他提醒才会加强防御,你看他连出久那关都过不去,巡逻的猎犬英雄还注意到他了。



绅士啊,即使进去了,你又想干什么呢?社会会怎么看你呢?后边的事该怎么办呢?没有黑雾不会变形也没有afo这样的老师,英雄包围之下,你能出来吗?




我觉得对绅士的评价什么自私不健康都不合适,他是做事不考虑后果,确切的说,他考虑不到后果,因为真的少了那股灵劲。



说难听点,是笨,是傻,是天赋不足。




他其实有点像阿Q(仅仅是有一点点),不服输,我行的,出的丑我不在意,我接受,然后再努力,只会使蛮力,事倍功半,但我不放弃,这使他处于一种自我感动,然后继续努力不去寻找更合适更灵巧的方法,觉得努力就能成功,最后失败对他的打击那真的是毁灭性的,高中他被毁灭了一次,这次希望出久能拉他一把。




不是谁都是英雄啊,男孩都想开高达,可是身体素质就是不能全部都能达到的啊,绅士是个太普通的人了,失去了家庭,失去了同学,他什么都没有,甚至18的时候看起来比我家消太30的脸都老…无力的让我这么难过,所以仅剩的梦他就拼命的抓的牢牢的,因为再没了梦,他是什么呢?他什么都没了啊。连拉布拉巴都是认同了他的梦才来找他的啊(当然现在大概是为他这个人了,不晓得绅士能不能反应过来)。



他属于被梦想压垮但又不知道怎么爬起来的人,想了半天的大计划就是去雄英转一圈,红茶都不喝定了一月的计划还是撞上了出久,结果他还傻乎乎的为了红茶去跟人家搭话…这种笨笨的挣扎真的…唉……



绅士太笨拙,跟他的弹力个性太不符合了,其实这也是限制他的原因吧,希望有人可以点他一下。(吐槽一句希望如果能遇上麦克让麦克帮帮他,一开始觉得他俩长得像可麦克智商A啊…)


我觉得绅士最厉害的地方是,他已经承认了自己的笨拙与天赋但他还是先前冲了,孤注一掷也好说“你们笑我没骨气也好”,他其实应该已经隐隐约约感觉到了雄英捣乱并不会对他有什么帮助还可能更糟,但他还是去了,这种为了梦的义无反顾真的,很触动我,也很值得我的敬佩。



我知道前面是南墙,但我就是要去撞——



撞碎了别人会记得我,撞死了我也要在南墙上留下我的痕迹。


评论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